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7-11-02 15:20 浏览次数: 1

局属各单位:

根据局领导指示:现将岳阳市公安局《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转发给你们。

局属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支部学和集中学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按通知要求抓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湘阴县公安局

二○一七年十一月二日

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直各单位: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是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的伟大征程、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总支)、党支部负责同志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第一位任务,标高基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带头加强自学、带头参加集中培训、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践行学以致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要把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的重要形式,充分发挥其在深学深研深悟十九大提出的新的理论观点、理论判断、理论体系上的应有作用,重点组织好读原文、悟原理,组织专题学习、专题讨论,进一步扩大参学范围,在提高认识、理解、领会、把握、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能力和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努力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伴随着党的创新理论的不断发展而提升,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公安工作新要求相适应。要发挥各支部在具体组织学习上的主体作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支部学和集中学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抓紧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公安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督促指导,组织交流活动,充分运用公安“双微”平台,创新形式方法,增强阐释阐述、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抓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安工作上见成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级分类组织实施好全市公安系统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及早研究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当前维稳保安工作,积极推进支部建设,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确保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业务素能上有新提升,在转变作风上有新气象,在从严律己上有新进步,真正做到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