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湘阴县公安局配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8-11-16 16:06 浏览次数: 1

湘阴公发﹝2018﹞32号

局属各单位:

现将《湘阴县公安局配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警种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湘阴县公安局

2018年11月10日


湘阴县公安局

配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方案

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配合做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根据市局《岳阳市公安局配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方案》和湘阴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湘阴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县局成立配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委员、徐建军任组长,办公室、食药环旅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食药环旅大队,大队长王立文任主任,副大队长陈锐任副主任,负责工作协调及情况收集整理。

二、工作目标和方法

配合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开展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各警种分工负责、各派出所属地管辖的原则开展工作。

三、警力部署及责任划分

(一)综合协调组

与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进行全方位工作对接,协调县局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监测排查、畜牧市场监管、生猪市场生产供应保障、维护市场稳定、应急处置等工作。

责任单位:食药环旅大队

负 责 人:王立文    食药环旅大队长

负责配合开展疫区安全保卫、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对恶意传播非洲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加强有关案件的侦办,一旦查实要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单位:治安大队   食药环旅大队

负 责 人:刘忠高    治安大队大队长

王立文    食药环旅大队大队长

(三)跨区域调运检查组

按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负责协助农业(畜牧兽医)、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等部门单位,在主要道口设置的哨卡配合开展检查,共同做好动物卫生临时检查工作。

责任单位:交警大队

负 责 人:夏闻天    交警大队大队长

(四)应急处突组

组织应急处突力量,根据市局领导小组指令开展应急处突工作。

责任单位:巡特警大队

负 责 人:熊奇  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五)属地处置组

各派出所要明确一名负责人负责此项工作,组织处突力量,负责辖区内的防控疫情处置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工作组要迅速到位,协同配合,高效运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县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各派出所要明确一名民警为防控非洲猪瘟工作联络员,由内勤报县局防控非洲猪瘟办公室陈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