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公安局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 湘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23 浏览次数: 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公安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湘阴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湘阴对接融长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树牢底线,忠诚担当保稳定。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和抵御风险置于首位,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确保全县社会政治安全稳定。

二是紧扣主业,严打整治促和谐。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网络电信诈骗、“黄赌毒”“食药环”和黑恶势力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好主动战,不断提升打防管控工作质效。突出打击严重危害经济金融安全的非法集资等风险型经济犯罪,强化对治安、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常态排查,加强治安重点要素和重点部位的源头管控,确保全年“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

三是补齐短板,强基固本增活力。集中力量办好实事,继续推动“两所一队一中心”建设,对条件落后派出所分批次进行提质改造,做实社区警务和农村警务,提升派出所核心战斗力。持续抓好“城市快警”和 “一村一辅警”工作,夯实公安基层基础。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创一流。始终坚持公安工作服从服务于湘阴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理念,突出公安主业,实施主动警务,提升服务能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最多跑一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创新水平,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五要凝魂聚力,严管队伍提形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实战大练兵,着力提高全警执法素质和实战本领,努力提升民警的实战技能水平。以“零容忍”态度,全力查处民(辅)警违纪违法问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二0二0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