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湘阴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6-04 11:14 浏览次数: 1

一、基本情况

部门概况: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一个监督管理全县建筑市场工作的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住建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财计股、安全股、人事股、工会、政务大厅、审图股、绩效股、计生办、危改办、村镇办、重点办共12个股室。下辖湘阴县建筑和质量安全监督站、湘阴县建筑施工管理站、湘阴县城乡建筑工程监察执法大队和湘阴县城建档案管4个二级机构全部纳入2018年预算编制范围。主要职能:依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对全县建筑市场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提供建筑施工管理服务、建筑招投标、工程造价、企业资质管理、建筑安全和质量管理、城建档案管理,以促进经济和社会持续、协调、健康的发展。

人员情况:整个建设系统现有编制人数149个,其中行政编制20个,全额事业编制33个,差额事业编制6个,自收自支90人。现有在职职工149人,其中:行政人员 20人、事业人员 129 人(全额事业人员 33人、差额事业人员 6人、自收自支90人);离退休人员49人(全额退休人员18 人,差额退休人员31 人)。

二、预算安排情况

预算总收入1592.89万元, 比2017年增加425.8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560.89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2万元。

预算总支出1592.89万元,比2017年增加425.8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0.8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92.6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8.20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的非税支出拨款32万元。

三、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全年共计安排项目支出2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政府采购施工图审查费20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4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17.5万元,增加48%,增加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了17人,二是2018年度预算新增了二级机构的预算,2017年预算只有住建局机关下达了“三公费费”预算指标。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3%,减少原因主要为财政削减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68.20万元,比2017年减少29.80万元,原因是财政削减经费。

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0万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_(502)住建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