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湘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

来源: 湘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04 09:37 浏览次数: 1

一、组织机构

(一)中共湘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由湘阴县教育局党组承担职责,是湘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直接由领导小组领导。

(二)湘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由湘阴县教育局局长担任,秘书组设教育局,具体负责秘书组日常事务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三)组织研究全县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方针政策、教育发展战略规划、重大改革方案等;收集汇总教育工作动态和有关教育方面的信息资料;总结年度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实施调研督查活动,协调教育工作重要举措落实情况督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就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予以整改,总结宣传典型经验。

(四)负责落实上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相关工作部署;负责对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的协调、督促。

(五)根据工作需要,经领导小组组长(或由其委托副组长)

批准,承担专题协调会议、专题研究会议等会务工作,包括制定会务方案、准备会议材料,整理会议纪要。会议纪要经领导小组组长签发后,印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同时呈送有关县领导。

(六)秘书组收到的相关文件、材料和信函均做好登记、打印、填写文件处理标签,经秘书组组长签批处理意见后,按程序呈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按照签批意见由秘书组负责落实。

(七)负责资料归档管理等工作。

三、其他事项

(八)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