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湘阴教育发展大家谈”专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24 浏览次数: 1

各乡镇党委、乡镇人民政府,文星街道党工委、文星街道办事处,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湘阴历史人文厚重、人才辈出,历来尊师重教。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推动我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相关县级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的专项课题调研组,近期将深入教育一线走访座谈,全面审视现状、深入分析原因,把握发展规律、理清发展思路。为配合专项调研工作,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确保教育决策部署更具科学性、操作性,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湘阴教育发展大家谈”专题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共同谋划推动湘阴教育工作新发展、新进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下旬—12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立足湘阴教育实际,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机制体制理顺、教育布局调整、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民办教育发展等方面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或意见建议。

三、相关要求

1、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教职员工、寓外乡友、学生及家长等积极参与专题活动。各县级领导和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中小学负责人要带头参与,原则上每人需提出2条以上意见建议。

2、建言献策内容主要包括目前现状、主要问题、对策措施、预期目标等,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措施或建议,力求问题客观真实、分析精准到位、措施切实可行,相关意见建议将直接呈送县委、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参阅。

3、意见建议文稿不限篇幅,归口报送至指定邮箱(教育系统、学生及家长统一报送至县教育局邮箱:550119925@qq.com;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收集离退休老干部意见建议,并统一报送至县委政研中心;县级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寓外乡友统一报送至县委政研中心邮箱:xyxwzys@163.com),文稿资料原则上需提供个人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特殊情况可匿名报送。

教育工作事关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承载千家万户的美好期待,是一个地方最长远的规划、最重要的民生。希望全县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结合湘阴实际情况,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建设,为湘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中共湘阴县委办公室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