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湘阴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6-04 11:10 浏览次数: 1

一、基本情况

部门概况:湘阴县国土资源局是承担规范全县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承担优化国土资源配置责任的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湘阴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与建设用地管理股、地产管理股等14个股室。下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局测绘队、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地理信息中心、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征地拆迁办公室、地质环境监测站等9个二级机构和16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全部纳入2018年预算编制范围。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省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补充耕地规划、矿产资源保护;负责全县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拟定全县耕地保护政策和鼓励耕地开发的政策、措施;负责全县地籍地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土地登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及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等。

一、人员情况:整个国土系统现有编制数347个,其中局机关106个,乡镇国土核算中心191个,不动产登记中心50个,其中行政编制14个,全额事业编制333个。现有在职职工347人,其中行政人员14人,事业人员333人(全额事业人员333人);退休人员57人(全额退休人员57人)。

二、预算安排情况

预算总收入3874.32万元, 比2017年减少43.3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634.32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40万元。

预算总支出3874.32万元,比2017年减少4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3.3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320.0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3.31万元);项目支出1341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支出拨款240万元。

三、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全年共计安排项目支出110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国土事业费93万元;2、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经费126万元;3、不动产数据整合及系统维护费112万元;4、土地开垦费500万元;5、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经费90万元;6、不动产农村权籍调查及测量经费18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9.5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11.1万元,增加60.3 %,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3.5万元,增加13.5%。增加原因主要为2018年度预算新增加了二级机构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乡镇核算中心,2017年度只有国土局机关本级下达了“三公”经费预算指标。

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13.31万元,比2017年减少42.49万元,原因是财政削减经费。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_(508)国土资源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