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统计局2020年工作规划计划

来源: a'a 发布时间: 2020-03-04 17:04 浏览次数: 1

2020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统计工作要求,坚持深化统计改革,强化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目标管理,全面提升统计水平,实现统计服务优质高效,促进统计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一、 抓好目标运行监测,确保目标工作全面完成

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抓好GDP等目标统计工作,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继续加强“四上”企业的清理工作,对达标单位做到应统尽统。三是继续加强投资统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继续加强与市局工业处、投资处、商贸处、服务处、核算处的沟通与联系,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力争确保明年GDP、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各项经济指标完成目标任务。

二、 努力向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热点和难点,积极开发和运用统计数据,加强统计信息服务和提高统计信息质量,加强统计宣传服务规范做好统计数据提供和发布的各项工作,在统计信息网主动发布主要经济指标月度数据。编辑好《统计信息》、《统计年鉴》、《统计分析》等统计资料产品。

三、 切实加强统计执法,努力做到依法统计

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要坚持经常性的统计法制宣传,特别是对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制宣传,营造一个全社会都来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制环境,促使统计调查对象觉接受调查,及时、如实提供统计调查数据,制止虚报、瞒报、拒报、迟报统计数据的违法行为。

四、 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标准化建设

严格按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全面加强乡镇、产业园区、联网直报调查对象单位基层基础工作,着力补漏强弱,不断提高和完善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着力将乡镇统计工作打造成党的领导有力、运行管理有序、法治意识牢固、统计机制完备、队伍素质过硬、经费保障到位、统计服务有力的基层统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