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4-30 11:19 浏览次数: 1

各乡镇人民政府、文星镇街道,高新区,横岭湖(青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鹅形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战略,聚集和融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和新引擎,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开展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4日—2020年6月4日

二、活动地点

湘阴县体育馆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岳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湘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湘阴县高新区、人社局、工信局、金融办、科技局

协办单位:湘阴县发改局、教育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体局、卫健局、城管局、工商联、融媒体中心、洞庭控股集团、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1、成立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为切实做好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确保大赛质量,决定成立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

组  长:李  峰

副组长:庞国荣、王  树

成  员:王  剑、王  雄、吴铁坚、刘立波、易宇峰、胡莎丽、胡锦平、易和平、倪立祥、邵凿耕、袁敏哲、殷辉、徐介民、杨方清、刘国宏、张湘华、廖小虎

2、成立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小组。为确保活动稳步有序推进,决定成立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小组。

组  长:易宇峰

副组长:胡莎丽

成  员:彭加强、汤  虎、左学文、汤余良、李明辉、李国军、杨迎书

执行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彭加强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组织形式

1、赛事动员大会(4月27日)

2、初赛:(预审符合项目)

3、复赛:(初赛晋级项目)

4、决赛:(复赛晋级项目)

五、参赛条件

1、创新类参赛条件

1.1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组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或在产品、技术、模式和业态上有自己较独特的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具有高成长性项目及较成熟的商业运行模式,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及产业化前景;

(5)初创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问为2019年1月1日(含)之后,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10年1月1日(含)-2018年12月31日(含);

(6)欲晋级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创客中国”大赛的项目,企业必须成立1年以上(2019年4月前成立),并于4月30日前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系统”(http//ckzghn.smehn.cn)完成注册报名。

1.2团队组

(1)2020年4月10日前团队组主要成员均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创业团队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2、创业组参赛条件

(1)截止2020年5月20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即2015年6月以后注册成立的公司);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能力(包括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具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注:符合上述条件的项目均可参赛。于2019年前参加相关大赛获奖项目原则上不得再次参赛,且同一项目不允许同时参加两个组别的比赛。

六、参赛方式

(一)报名方式

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分散报名点领取报名表格,按要求完整、

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并于2020年4月30日前按报名要求将报名相关材料盖章后交至县科技局。

(二)参赛形式

大赛采取淘汰制,评委根据参赛队伍表现,依据比赛评分标准现场评分;项目最终得分汇总后,根据分数排名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七、其他事项

(一)奖励支持政策

(1)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给予现金奖励;

(2)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给予一定现金奖励;

(3)优先推荐申报各类国家、省、市科技、工信、人社类项目,优先纳入县级科技、工信、人社等部门项目库;优先推荐市、县内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

(二)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执行办公室设湘阴县科技局,联系人:彭加强、余果,联系电话:0730-2115518,邮箱:xyxcxcyds@163.com

附件:1、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

2、项目材料模板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