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湘阴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45 浏览次数: 1

湘阴县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湘阴商改办发〔2020〕1 号

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湘阴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湘阴县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9 月 22 日

湘阴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 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发〔2019〕10 号)和《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岳商改〔2020〕1 号)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效落实,经县政府同意,建立湘阴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召集人,县政府办公室协 管副主任和县 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为副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文广新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 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粮食局、县卫健局、县工信局、县应急局、县统计局、县金融办、县林业局、县税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成员单位,不再另行报县政府批准。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副局长钟小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股股长徐勇昌同志为联络员(TL:13789046968),承担联席会议日常联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股室负责同志担任。

二、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协调督促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二)审议审定落实全县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联合工作方案、相关制度和考核标准,制定相关措施。

(三)确定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年度抽查任务、目标、措施,并负责各自部门任务、目标、措施及责任的落实。

(四)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商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五)对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分析、通报、考核,督促各相关部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建立健全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体系,落实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三、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 召集人提出并主持召开临时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联席会议 的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建议,报联席会议召集人确定,各成员单位认为有必要解决的问题,可提议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联席会议召开后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形成会议纪要,并印发各级和各相关部门。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在全体会议之前, 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联席会议议题和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研究讨论“双随机、一公开”以及事中事后监管中的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三)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双随机、一公开”及事中事后监管中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指定专人做好本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并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有关信息收集和档案管理工作,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交流。

(四)建立联席会议督查通报制度。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拟订工作督查方案,报召集人同意,适时组织对各部门落实政策措施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四、联席会议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联合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

(二)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指导推进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三)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增强监管合力。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