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市监局专项行动整治交通问题顽疾

来源: 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0-27 08:55 浏览次数: 1

连日来,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以铁的举措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要求,在辖区范围开展民生领域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本次“回头看”专项行动主要针对省、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改拼装摩托车、电动车以及无CCC强制性认证的违法行为;查看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认证证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等相关材料。同时,监管人员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加强价格自律,不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要求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必须从正规渠道购进,验明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资质,履行索票索证义务,对经营户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经营户作出规范经营的自我承诺,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32台次,执法人员156人次,对83户市场主体进行台账管理。目前已发现违法线索4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与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