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湘阴县畜牧局主要职能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9-03-14 10:14
浏览量:1 | | | |

1、负责全县畜牧生产发展规划、动物疫病控制和扑灭计划的制订并组织实施;组织畜牧重大科研课题的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开发。

2、负责全县畜牧生产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销信息,为促进全县农村经济的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献计献策,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

3、引导全县农民发展畜牧生产,搞好种苗、防疫、技术、信息流通等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

4、贯彻执行《畜牧法》、《动物防疫法》及《草原法》、《兽药管理条例》、《种畜种禽管理条例》等有关畜牧兽医及动物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

5依法对全县兽医行政管理机构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兽医医政管理、官方兽医和执业兽医管理,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监督和管理全县动物防疫、检疫工作。

6、负责畜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搞好生产经营管理单位的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