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安办发【2019】17号 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和信息报送情况通报

来源: 湘阴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19-10-22 16:41 浏览次数: 1

湘阴安办发〔2019〕17号

湘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百日行动和信息报送情况通报

各乡镇、园区,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5月份以来,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我县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为促进全县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根据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现将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五个一批”和月报表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报送的基本情况

自5月份开始全县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以

来,截止10月15日,全县共计曝光典型安全隐患53个,挂牌


重大风险隐患7个,查处违法违规企业59个,公布联合惩戒“黑名单”1个。

9月1日至10月15日全县报送“五个一批”资料情况:县消防救援大队曝光典型安全隐患17个,查处违法违规企业7个;交通局查处违法违规企业6个;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违法违规企业4个。其余单位百日行动“五个一批”情况为零。(详见附件)

二、月报表按要求进行报送的单位(9月1日至10月15日)

乡镇及园区:高新区、南湖洲镇、文星镇、新泉镇、玉华镇。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林业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农机)、交警大队、商务粮食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广播电视台。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重视不够,工作开展不扎实。

二是执法力度不大。从报送数据来看,部分单位行政处罚力度不够,执法存在宽、松、软现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存在只检查不执法或零处罚情况。

三是资料报送不及时。从资料报送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按照要求进行报送,但有的单位报送不够及时或资料不齐全,个别单位从未报送。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指示、着力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突出隐患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行动深入开展。

(二)强化监管执法。要把加大执法力度作为推动百日行动的重要突破口,坚持从严从重、上限处罚,严厉打击安全生产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及时报送资料。要按照《湘阴县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湘阴安发〔2019〕4号)文件要求,及时总结本地区、本单位行动开展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执法和信息报送情况从下月起实行每月一通报,并抄报县政府主要领导。

附件: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百日行动“五个一批”情况表

湘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21日


附件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百日行动“五个一批”情况表

(2019年9月1日至10月15日)

成员单位

曝光典型安全隐患(个)

挂牌督办重大风险隐患(个)

查处违法违规企业(个)

公布联合惩戒“黑名单”(个)

通报执法“宽松软”部门和人员

部门(个)

人员(人)

十五日数

累计数

十五日数

累计数

十五日数

累计数

十五日数

累计数

十五日数

累计数

十五日数

累计数

应急管理局

30

2

9

1

住建局

5

15

交通运输局

6

15

消防救援支队

17

23

7

10

市场监管局

4

6

地方海事局

2

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1

商务粮食局

1

水利局

交警支队

城管局

合  计

17

53

7

17

5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