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7-26 17:11 浏览次数: 1

各乡镇人民政府、文星街道办事处、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为广泛、深入、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好建军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综合运用报刊、电视、广播、自媒体等载体,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时代新貌,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队涌现的爱军精武标兵、双拥模范人物和“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弘扬正能量,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增进军政军民鱼水情谊

“八一”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按照上级部门通知和文件要求,对驻县(涉)军单位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全面走访慰问。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走访慰问等活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及驻县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现役军人家属、“三属”进行多种形式的节日慰问,特别要对本单位退休以及在职的退役军人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座谈会、表彰先进等多种形式的“八一”庆祝活动;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行业、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参与双拥共建和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扩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三、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将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法规落实到位,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为边海防和高山海岛等艰苦偏远地区驻军部队官兵家庭排忧解难,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巩固推广“军人依法优先”做法成果,确保军人依法享受公共服务优先优待,不断提升军人荣誉感、自豪感。要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解决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活动既要内容丰富,又要创新形式,坚持俭朴节约,务求实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请于2021年8月10日前报县双拥办(邮箱58311308@qq.com)。

 

 

中共湘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