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5 11:21 浏览次数: 1


湘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部门基本情况

湘阴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推行政务公开,强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勤政高效,清正廉洁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树立人本思想,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遏制腐败现象的一项民心工程。

主要职责:

1、负责对政府各部门进驻,委托事项办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

2、负责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的日常考核

3、负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检查的评比;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

4、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建设基本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的联合办理工作,并负责对全县房地产税收及一体化的征收和监管

5、承担县政府赋予和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

湘阴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股、效能监察股、财务股。政务中心实有人数16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离退休人员0人,其他人员0,均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湘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06.50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926.20万元,增长29.11%,主要是因为2018年政务中心大楼搬迁、基础设施、大厅网络建设及维护。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06.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306.50万元,占100 %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06.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9万元,占33.13%;资本性支出873.6万元,占66.87%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06.50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926.20万元,增长29.11 %,主要是因为2018年政务中心大楼搬迁、基础设施、大厅网络建设及维护。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06.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26.20万元,增长29.11 %,主要是因为2018年政务中心大楼搬迁、基础设施、大厅网络建设及维护。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06.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90万元,占33.13%;资本性支出873.6 万元,占66.8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4.83万元,年终追加预算金额1141.67万元,年末支出决算数为1306.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其中:

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164.8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64.83万元,完成预算100%

②资本性支出873.6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00,支出决算数为873.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主要原因是政务中心大楼搬迁、基础设施、大厅网络建设及维护等。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06.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8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五险一金、伙食、绩效等;商品服务支出258.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资本性支出87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8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2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的97.5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原因是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8.2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的97.56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减少非生产性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5万元,减少94.11%,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减少非生产性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00 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②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43个、来宾1341人次,主要是全市政务公开季度、年度部署会议及其他兄弟单位学习考察。

③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截止2018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辆。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88.36万元。用于政务中心大楼搬迁项目。

9、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开展情况:2018年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036.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90万元,资本性支出873.60万元,(2018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60万元), 2018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情况如下:窗口办公设备及维修28万元,提供对外群众免费打印费6万元,大厅电费26万元,绩效目标:大厅窗口按照一窗受理要求,需向群众提供免费打印等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电脑维修及办公经费等。

1)绩效评价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切实为民办事,服务大厅共接待办事、咨询群众65865人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56855件,办结55465件,办结率为97.55%,群众满意率98%,累计收缴税费6.2亿元,办理各类证照10万多件。

(2) 2018年度政务服务大厅网络系统改造,办公场地扩建及购置办公设备,新增税务窗口5个,不动产窗口及业务人员增加49人,办公经费及员工伙食费用增加。年底考核确保了局机关食堂及中心大厅工作正常运转。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2.9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28.07万元,增加原因政务中心的大楼搬迁、基础设施、大厅网络建设及维护。

2)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1.00 万元,用于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会议,人数110 人,内容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最多跑一次改革会议。开支培训费 1.00 万元,用于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服务下沉培训会议。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决算表格.xls

政务中心 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