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湘阴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56 浏览次数: 1

根据《湖南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务公开办发〔2022〕1号)和《岳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岳阳市首届“政务公开月”活动的通知》(岳政公开办函〔2022〕5号)的部署要求,为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着力推进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开展我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政务公开助力营商环境

二、活动地点:

嵩焘广场

三、活动时间:

9月23日9:00—17:00

四、活动方式:

1、在广场设置展位20个,摆放主题展板24块,相关单位由主管副局长牵头组织2-3人参与,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政策。

2、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聚焦社会关切或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政策信息,安排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对本行业领域内相关文件政策进行解读,以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形式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以公开助力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五、筹备单位:

1、主办单位:湘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2、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3、协办单位:文星街道、县优化办、人社局、医保局、教育局、民政局、资源局、住建局、卫健局、公安局、环保局、水利局、城管局、市监局、农业局、信访局、乡村振兴局

湘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