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全县三季度经济工作讲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汇报
来源:城乡规划局   2016-11-05 00:00
浏览量:1 | | | |

111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对全县三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讲评。会后,我局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讲评会议精神的热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学习,精心解读,务求干部职工领会精神实质

11 2 ,我局组织先后召开了党组会、全体干职工大会两个会议,专题学习全县三季度经济工作讲评会议精神。在党组会上,由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传达了讲评会精神,并主持研究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措施和责任分工。在全体干职工大会上,分别由分管的局班子成员对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及规范村民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推进工作等讲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特别是对与城乡规划工作紧密相关部分进行精心解读,对落实会议精神要做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将责任逐项落实到股室和个人。

二、结合职责,立即行动,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一是加快推进规划编制。着力提升规划质量,充分发挥规划在湘阴加速赶超、跨越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我局加强了与新加坡裕廊国院工程公司、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等一批国际国内顶尖规划设计单位的合作,力争推出高品质、指导性强的规划成果。经过充分前期准备,裕廊公司已制定《湘阴县省高新区规划服务建议书》,同济大学设计院专家团队已实地探勘,拟修改县城总规、编制三井头旧城改造、特色乡镇等项目规划,我局正在加紧对接和服务。二是加强规划管理服务。严把规划条件核发关、建设方案评审关和批后管理关等三关,强化规划监督检查,依法铁腕控建拆违,推进规划顺利实施,维护城乡建设秩序。在加强规划管理、确保规划执行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严格落实《湘阴县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办法(暂行)》《湘阴县工业项目手续办理实行“快速直通车”办理的实施办法》,为重点项目规划审批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特别是大力支持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共促建设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三加力联点项目帮扶。由我局联点帮扶的苏德材料项目,目前按计划时间节点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即将启动二期建设。后段,我们将坚持一把手定期到项目现场督促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两名干部驻点企业帮扶全程跟踪服务的做法,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该项目在年底前建成投产。四是全力做好年度考评。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岳阳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2016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精神,涉及城乡规划的主要有城镇路网、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规划等两项考评指标,已按要求做好数据上报和对接。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对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汇报,确保城乡规划工作考核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2016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