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湘阴县公路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公路局   2016-03-29 00:00
浏览量:1 | | |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若干问题的意见》精神,在湘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湘阴县公路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湘阴县公路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30-2223487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县政府办、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明确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这项工作的督促、指导、检查、考核等职能职责赋予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配合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办开展工作,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发布。

我们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公开局政务信息,我们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局政务信息内容,还利用公开栏和宣传窗向社会公开局政务信息,主要围绕公路建设、公路养护、路政管理执法等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宣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局机构和人事情况

  公开了单位的概况信息,包括单位名称、职能介绍、领导班子成员介绍、内设机构等信息。

2.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我局没有直接下发规范性文件,所公开的主要内容为国家、省、市及主管部门下发的各类法律法规和具有普遍约束力和指导性的文件、通知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群众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167人次,其中现场接待29人次,咨询电话接听138人次,提供服务类信息83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中还需要更加主动,要及时更新内容,信息公开初步形成本部门特色,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设想

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加强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在配合县政府办、县政务公开办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宣传。

七、附表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本年度申请总数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

/

      5.信函申请数

/

      6.其他形式申请数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

           2)“非本部门掌握”数

/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

           4)“免予公开范围”数

/

           5)其他原因

/

 

(二)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条)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83

网上咨询数

/

现场接待人数

29

咨询电话接听数

138

 

(三)申请情况统计

    

单位(条)

行政复议数

/

行政诉讼数

/

行政申诉数

/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