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星镇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文星镇 发布时间: 2014-01-13 00:00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2013年度文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文星镇政府根据《条例》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3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 条,其中:基本概况信息6条,政务动态信息31条,通知公告13条,业务工作信息26条,政策法规信息5条,办事指南信息18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一是在中国湘阴信息网站乡镇动态栏给予公开,二是利用镇社区

(村)两级政务公开栏以纸质形式予以公开。    

三、2013年,我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我镇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少数信息公开不到位、公开不及时、监督制度不健全等问题。2014年,我们将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和内容,切实把政务公开当作一项基本制度来抓。

(二)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不断强化党政班子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我镇将按照《条例》要求,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