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星镇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文星镇 发布时间: 2018-03-26 11:27 浏览次数: 1

今年,我镇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2016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部门文件7条,年度工作计划1条,工作动态100条,人事公开1条,资金信息1条,政务公开制度1条,年度报告1条。

二、工作成效

今年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使我镇的政府工作更加透明化,办事程序更加明朗化、简便化,同时对我镇居民生活和生产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认识程度不高,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2017年,我们将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