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政发〔2019〕40号 关于印发《文星镇“送法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文星镇 发布时间: 2019-05-08 05:36 浏览次数: 1


各社区:

《文星镇“送法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各社区遵照执行。

2019年5月7日

 

文星镇“送法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全镇社区干群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升我镇广大干群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水平。镇党委、镇政府决定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镇开展“送法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为确保这一活动取得实效,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8日—6月30日。

二、活动地点

各社区办公场所。

三、活动对象

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支部书记、楼栋长、党员、社区居民代表、所在社区企业负责人、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社区参加人员不得少于80人。

四、 活动形式

活动主要采取集中授课、法律知识讲座、设置法律宣传(咨询)台、图片展及发放常用法律服务知识资料相结合的形式。

五、 活动内容

宣讲和宣传法治建设、道路交通法、劳动法、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人身损害赔偿、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六、 活动要求

各社区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取得实效。社区会标统一为:湘阴县文星镇“送法进社区”××社区法治讲座。

七、具体时间安排如下(如有特殊情况另行安排)

社  区

时  间

(上午9:00)

社  区

时  间

(上午9:00)

栗  塘

5月8日

乌  龙

5月29日

旭  东

5月9日

三井头

5月30日

江  东

5月14日

滨  江

6月4日

先  锋

5月15日

金  湖

6月5日

长  岭

5月16日

东  山

6月11日

望  滨

5月21日

东  湖

6月12日

高  岭

5月22日

宗  棠

6月13日

白  沙

5月23日

南  泉

6月18日

瓦窑湾

6月19日

三  峰

5月28日

杨家山

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