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杉塘坪村

来源: 杉塘坪村 发布时间: 2023-08-25 16:27 浏览次数: 1

  杉塘坪村简介

  杉塘坪村由原曾家村、丁头坝村合并而成,全村辖28个村民小组,水田3156亩,耕地5560亩,水面2220亩。村支两委班子成员6个,全村有党员141名,设有2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辖区划分六个网格,户籍人口3998人,常住人口2890人。全村共有低保户19户40人,五保户33人,残疾对象96人。

  村党组织建设方面:结合“一社三会五员”和新时代群众工作,采取村民代表联系群众与网格化管理,成立两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干群积极开展卫生保洁、治安、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等各项工作。

  村产业发展方面:杉塘坪村与湘阴县东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阴县穗丰农业合作社、湘阴县东乡薯业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全村土地流转面积2600多亩。2023年种植双季稻面积2500多亩,种植红薯100余亩,在今年8月份试验栽培油莎豆30亩,养牛专业户4名,有100余头,生猪养殖场4个,每年生猪出栏3000余头,这样解决了5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和群众的收入,大大改善了生活水平。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8万余元,在今年一定可突破10万元。

  村基础设施方面:杉塘坪村在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村“两委”高度聚焦民生实事,2022年底全面完成杉塘坪村村级产业路加宽5米,“白改黑”项目3.13公里,全程安装了路灯。在今年已完成了村部前公路提质改造1700米,“白改黑”项目6.15公里,大力提升了村容村貌,满足了村民生活需求,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丁头坝机埠、旺塘山机埠、对龙坝机埠已计划今年下半年全面改造,投资40万元左右,这样对农田灌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干部分工:

姓名

职务

照片(红底寸照)

职责及分工

钟红

总支书记

主持全面工作

张秋连

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村委委员

   协助党总支委全面工作、主管招商引资、应急管理、畜牧、禁毒、分管民政工作、安全生产

田苗

总支委员、组织委员、妇女主任

  主管卫健、党建、妇联、文教、群团工作、乡村振兴、党组织委员、一门式服务、网络化管理、办公室文书

钟建伟

村委委员、治保员

  主管环境卫生、办公室管理、企业、综治维稳、分管民政工作

周宇

村委委员

主管民兵、控建拆违、协助国土工作。

李耿

村委委员、会计

助党总支书记、开展村各项行政工作、城乡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