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在全镇开展向王光华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东塘镇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39 浏览次数: 1

东委发〔2019〕29号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单位:

我镇尚南塅村老党员王光华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生前留下遗言,要求丧事简办,成为学习强国、新湖南等主流媒体宣传的先进典型。为全力破除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陈规陋习,减轻群众负担,推动在全社会树立文明新风尚,根据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向王光华同志学习活动,现将学习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集中学习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利用七一党员大会学习契机,学习王光华同志的典型事迹,要充分认识开展向王光华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王光华同志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率先垂范的优秀品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真正把节俭、低碳、文明、绿色的新理念植入群众心中,为东塘镇乡风文明增添正能量。

二、把握学习重点

1、学习王光华同志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精神。王光华同志出生于1944年,1973年入党,14岁痛失母亲,小小年纪就负起抚养弟妹三人的重担,20岁左右参加大队政治工作、京江分流、修建白泥湖、赛美田园化改造等工作。他生平勤劳简朴、为人忠厚、家庭和睦、团结邻里,对子女要求严格,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尚南塅村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看护水库几年时间里,风里来雨里去,做好每一次记录,多次受到领导表扬。

2、学习王光华同志俭持家、戒奢华的文明新风尚。今年2月,王光华同志不幸被诊断出患有直肠癌。弥留之际,还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用最后的精力向村支部留下遗言,“我去世后,不做道场,不唱戏,不燃烟花爆竹,遗体火化,丧事从简。”6月11日,75岁的王光华老人去世,村红白理事会及家人遵照他“丧事简办”的遗嘱圆了老人最后的心愿。老人病逝当天,家属没有搭建戏台、收礼和摆流水席,也未举行路祭,只是召集亲友举办了个简单的追悼会,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学习王光华同志,就是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优秀品质。

三、积极推荐先进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以向王光华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推荐、挖掘先进典型工作,立足工作实际、着眼示范引领,充分体现群众性,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人物,让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在东塘越来越多,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中共东塘镇委员会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