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龙镇公共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 湘阴县金龙镇 发布时间: 2019-05-02 14:35 浏览次数: 1

金政发〔2019〕17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全镇娱乐场所的经营管理,防范娱乐场所“黄赌毒”现象发生,净化全镇社会治安环境,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娱乐生活环境,特制定本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金龙镇公共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焦洪桥

副组长:何建军

成  员:陈  磊  顾应龙  李志林  黄  景  戢凯波

黄  鑫  殷  建  蒋  剑  吴  轰  杨  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杨果任主任,负责专项行动的协调、行动组织、情况收集报送。

二、时间安排

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

三、整治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娱乐场所及网吧的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杜绝安全隐患;及时查处一批娱乐场所内的违法犯罪案件和违法犯罪嫌疑人,净化娱乐场所内治安秩序;有效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我镇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

四、整治范围

整治范围包括网吧、宾馆、歌舞厅、KTV等娱乐场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娱乐场所,近年来被公安机关因违法经营行为处罚过的娱乐服务场所及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要作为整治重点。

五、工作措施

(一)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加强对易涉毒重点娱乐场所的排摸工作, 对有涉毒前科的娱乐场所要实行全面清查,登记造册;要加强明查暗访工作,适时组织联合行动深入各易涉毒娱乐场所开展涉毒情况检查,认真摸清娱乐场所涉毒总体情况,为稳、准、狠地打击场所涉毒活动打好基础;严厉打击场所内吸、贩毒活动,严肃处理查获的吸毒人员和涉毒娱乐场所。

(二)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通过与经营业主签定《禁毒责任书》、《禁毒承诺书》等方法,落实娱乐场所禁毒工作责任,确保娱乐场所禁毒责任追究制的落实。

(三)要对辖区内网吧一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黑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违规超时经营的网吧要会同文化、工商部门严肃查处;对利用网吧传播、浏览色情淫秽及反动信息内容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把娱乐场所专项整治作为建设平安金龙、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确定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精心组织,全力开展工作。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普遍查与重点查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摸清辖区娱乐场所的底数,全面掌握娱乐场所硬件设施和从业人员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要逐个登记,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紧密协作,明确责任。检查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每家被检查的娱乐场所、网吧都要建立检查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检查时间、检查人员、检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意见和整改情况。

湘阴县金龙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