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扎实推进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金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9-11-18 18:23 浏览次数: 1

金发〔2019〕1号

各村(居)委会、镇属部门单位:

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镇党委会研究决定,特印发《扎实推进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湘阴县金龙镇委员会       湘阴县金龙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6日

扎实推进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一、加力攻项目、强产业

切实担负起镇村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竞赛活动。加快征地拆迁进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恒大溪上桃花源二期、恒大电机配套、交通工程学院二期及南路、“强园兴工”、第三污水处理厂、再建再葬基地、混凝土搅拌厂等项目腾地清零、环境优化。

二、加力调结构、兴乡村

1、稳步实施农业结构调整。做优做特红旗村、胜利村和南北环线中药材、油菜、紫云英种植,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

2、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健全长治长效机制,确保费用保得了、垃圾减得量、污水治得好、畜禽关得住。

3、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严格执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全力推行禁炮禁塑工作,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三、加力防风险、保稳定

1、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各级考核验收不出问题。

2、全力抓好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按要求做好秸秆垃圾禁烧、扬尘治理、三格池安装、黑臭水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饮用水源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洗砂场取缔等“洞庭清波”专项治理工作。

3、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特别是森林防火安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加大对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对森林防火的巡查、劝导、处置。

4、加大综治维稳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涉军稳控、信访调处、纠纷化解、禁毒管控等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5、做实统战宗教工作。认真开展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的排查,防止反弹。加强对华光道观、白云峰庙等宗教场所的日常监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四、加力办实事、惠民生

1、进一步推进规范村民建房、控建拆违工作。严格按照乡镇规划要求,实行最严格的建房审批程序。特别是鹅形山和项目建设区域,各村要加大巡查、管控、报告力度。国土所要全面澄清底子,定期开展控建拆违、控新拆旧专项行动。

2、高质量完成秋冬水利建设。按质按量完成沟渠塘坝疏浚清淤,重点完成东福村杨升坝水毁修复和常家洞水库灌溉水毁修复工程。

3、按期如质完成新农合、新农保收缴任务。

4、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充分发挥村级服务平台作用,实行村干部代办服务,让镇村干部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路。

5、配合镇畜牧防疫站做好秋冬防工作。

五、加力抓基层、打基础

1、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分月管理各项任务。

2、严格落实“两个办法”。以基层党建为总揽,将《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办法》与平时工作结合起来,各支部务必顶真碰硬、考出实效。

3、完善《村账镇代理管理办法》。规范村级财务行为,搞好年终结算,确保村级财务健康运转。

4、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根基。通过正党风、带民风、促发展,在全镇上下在全镇营造“争做排头兵、争当奉献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共同推动金龙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