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龙镇慨况

来源: 湘阴县金龙镇 发布时间: 2019-06-03 15:09 浏览次数: 1

金龙镇地处湘阴县最南端,辖5个行政村、1个社区、20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1万,总面积4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7000亩。是湘阴对接省会长沙的“桥头堡”和长沙向北拓展的“第一站”,是全省“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湖示范区的重点区域,境内有海拔500多米的巍巍青山和全县最大的中型水库燎原水库,同时是晚清爱国名臣左宗棠和红军早期将领陈毅安烈士故里,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2014年,金龙镇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2015年获评全国文明村镇,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2018年荣获省级卫生镇,域内燎原村荣获了“省级文明村”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授牌村”。辖区内金龙示范片是省委副书记和市委书记的美丽乡村示范联系点。依托恒大溪上桃花源、凯佳生态园、青龙湖、山湖鹭岛二期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康养项目,打造中药养生、生态养老、健康运动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长株潭区域性“生态康养谷”,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