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龙镇概况

来源: 金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8-13 18:14 浏览次数: 1

湘阴县金龙镇是由原金龙镇、原玉华镇成建制合并设立而成。辖2个社区10个建制村,常住人口3.41万人,397个村民小组,共10492户,中共党员1445名,总面积90.3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5957亩,林地面积59027亩。金龙镇是全国重点镇、湖南省百佳魅力乡镇、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镇、湖南省省级卫生镇,域内燎原村荣获了“省级文明村”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授牌村”。

这里坐拥交通区位的独特优势——湘阴“南大门”在这里敞开,岳望高速、芙蓉大道在这里贯通,成为融长对接的“桥头堡”,长沙向北拓展的“第一站”,是全省“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湖示范区的重点区域。

这里承载人文历史的深厚底蕴——晚清中兴名臣左宗棠、共和国第九位烈士陈毅安,将湖南人的血性忠毅和岳阳人的忧乐情怀,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光荣史册。

这里独具山清水秀的生态之美——巍巍鹅形山东来,绿绿燎水荡漾,灿灿沃野铺展,领人居环境整治风气之先,在这里描摹出一幅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幸福的美丽画卷;

这里崛起创新创富的产业高地——90多个先进制造业企业在此落户筑巢、掘金筑梦,恒大集团在此精工筑城、匠心筑家,强园兴工的火热场景,铺开富民强镇的康庄大道。

这里融合文旅农旅的康养胜地——打造鹅形山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南北环线旅游经济,依托恒大溪上桃花源、凯佳生态园、青龙湖、山湖鹭岛二期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康养项目,打造中药养生、生态养老、健康运动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长株潭区域性“生态康养谷”、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

金龙镇将继续立足“领跑湘阴、领先岳阳、挺进全省百强镇”目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努力在推进“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