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三塘镇简介

来源: 湘阴县三塘镇 发布时间: 2020-07-16 11:21 浏览次数: 1

三塘镇位于湘阴县城东北,东临汨罗201线,北靠洞庭湖畔,与屈原行政管理区毗邻,南连芙蓉北路,总面积40.91平方千米,下辖6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187个村民小组,共有农业人口2.41万人。三塘作为湘阴的北大门,地处湘江之畔,洞庭之滨,拥有优美的水乡风光,与青山岛隔水相望,毗邻而居,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较为丰富,“藠头之乡”的美誉更是盛传海内外。

近年来,三塘镇大力振兴“三塘藠头”产业,坚持多产业支撑,目前已种植藠头5000余亩、黄桃1000亩、荠橙450亩,黄陵港村药材基地种植玉竹810亩、白芨50亩,全镇稻虾综合种养扩大到743亩;稻蛙综合种养面积55亩。

2020年,镇党委、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持“以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为总指导;以建设“风情靓镇,美好三塘”为总愿景;以“对标对接,创新创造”为总战略;以“底线要牢,特色要亮,短腿要长,责任要明”为总抓手,努力建设“平安、富裕、美丽、幸福”的新三塘。”的工作思路基础上,立足“党建+协会”,机制化推动中心大局工作,高质民本推进各项事业向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