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三塘镇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 湘阴县三塘镇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25 浏览次数: 1

湘阴县三塘镇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我镇将继续发扬敢于担当、争先创优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为建设“风情靓镇,美好三塘”而不懈奋斗。

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务大局。深入夯实“党建+协会”机制,重点抓实党小组进屋场和党员联户等工作,筑牢党建基础,落实“两个办法”,严格党员积分考核管理,扩展党员联户职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激发协会内生动力。

二是深化结构调整稳增长。复兴“三塘藠头”品牌,大力发展藠头产业,发挥党员示范引领,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拓展藠头种植技术培训和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力争今年藠头种植达10000亩。同时,扩展黄桃、荠橙、白芨等其他经济作物和药材种植,为群众增产增收。

三是深化就业服务担民生。我镇将大力促推蒙古包渔民就业创业,加大政策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和就业技术培训力度,加快就业政策落实,保障渔民生产生活。

四是深化攻坚行动保长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多管齐下保脱贫攻坚质量。坚持深入排查回头看,加大产业后扶就业政策落实,稳步提升兜底户生产生活水平,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夯实工作责任,巩固脱贫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十大清湖、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洞庭清波等专项整治,保护一江碧水,打造秀美三塘。

五是深化安全维稳守平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重要基础,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采取多种手段,深挖线索;进一步对摸排的线索进行深度挖掘,以严打高压的凌厉攻势,营造良好环境。切实细化信访工作,化解源头矛盾。坚持安全生产整治严打高压,对非法生产“主动打、集中打、合成打”组合拳,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运输行为,不间断排查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的安全排查,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