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樟树镇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29 浏览次数: 1

2017年樟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了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上传湘阴县政府门户网。

三、政府工作人员配备及办公设施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樟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廖昱任组长,文雯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综合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办公设备情况

镇政府配备了一台电脑,一条互联网线,一台打印机专门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我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我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行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我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畅通。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