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8
政府信息公开

周义军在樟树镇祥源村走访

来源: 樟树镇 发布时间: 2017-03-21 00:00 浏览次数: 1

320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召开大走访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会后,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带领机关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深入樟树镇祥源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会议分别传达全县脱贫攻坚暨一书记驻村帮扶和大走访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政协机关开展走访和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随后,周义军带领机关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来到樟树镇祥源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在特困群众张胜桃和张正华家中,周义军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帮助他们研究脱贫措施。

走访过程中,周义军还与镇、村干部座谈,同时就走访收集的情况进行汇总。周义军指出,政协机关干部要发挥政协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到村组、群众家里,通过走访座谈、拉家常、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在精准识贫的基础上精准扶贫,因人而宜、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致富路子,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