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岭北镇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 湘阴县岭北镇 发布时间: 2019-03-15 12:57 浏览次数: 1

岭北镇地处湘阴西南部,辖16村5社区,面积114.7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3325亩,水面27500亩,人口9.2万人,下设21个党总支部、63个党支部。全境为湖区平原,母亲河湘江环绕东北,镜明河、柳林江护卫西南,鼻湖、大泊湖、夹洲哑河镶嵌其中,物产丰富,环境优美;历史底蕴厚重,有观音阁、躲风亭、岳州窑等历史古迹;人才辈出,是钟铭抗日烈士、周九银开国少将、刘继贤中将、潘绍山(女)少将、龙义和少将、书法家陈曼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香、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五号总设计师杨孟飞的诞生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紧紧围绕“学赶乔口,领跑河西”目标,持之以恒强基础,聚精会神抓建设,全力以赴促和谐,全镇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先后荣获省“诗词之乡”、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省防汛抗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乡镇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