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岭委发〔2019〕36号关于成立岭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岭北镇 发布时间: 2019-09-20 14:33 浏览次数: 1

岭委发〔2019〕36号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因工作需要,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决定,成立岭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任术海  党委书记

副组长:杨建伟  党委副书记、镇长

欧阳浩  党委副书记

张  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任治水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成  员:范  岳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刘延中  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

周  威  党委委员、副镇长

张思遥  人大副主席

杨正波  政法书记

徐志平  财政所所长

陈铁牛  组织总干事

彭  鸽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治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镇党群办。领导小组成员职务如有调整,自行更替,不再另行发文。

附件:岭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职责及人员名单

中共岭北镇委员会

2019年9月20日

附件:

岭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职责及人员名单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职责

主      任:任治水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副  主  任:张  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张思遥  人大副主席

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1.具体谋划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了解掌握全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主要经验、正反典型、研究分析主题教育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问题,向领导小组报告并提出建议。

2.按照领导小组要求,对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检查和具体指导。

3.做好领导小组派出指导员的组建培训等工作,为指导员队伍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4.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和有关工作会议。

5.组织协调新闻单位和新兴媒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工作,并对面上的宣传引导工作进行指导。

6.为领导小组成员调研指导工作提供服务。

7.及时反映动态,交流经验。总结提升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制度建设。

8.做好与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工作和省、市委巡回指导组在湘阴期间服务工作。

9.收集整理各基层党支部问题清单,对重点问题的整改进行指导,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10.做好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

11.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办公室各工作组及工作职责

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各组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为: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任治水

副组长:彭  鸽

成  员:徐志平、定  伟、杨亚琼

主要职责①负责起草主要领导关于主题教育中综合性内容的讲话、报告、汇报、总结,以及镇党委领导班子相关材料;②负责主题教育的情况综合,起草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文稿;③做好与市、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络服务工作,以及市、县委巡回指导组在岭北的联络服务工作;④做好全镇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⑤传达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⑥及时总结推介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和经验;⑦做好办公室内部资料的收发、存档等日常工作;⑧负责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及后勤保障工作;⑨承办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宣传报道组

组  长:张思遥

副组长:钟  钢 

成  员:卢旭辉、万  谦、刘  欢

主要职责:①负责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②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最新部署,组织协调新闻单位、新兴媒体共同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③承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组建先进典型宣讲团,并开展宣讲活动;④承办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3.专项整治组

组  长:张  甜

副组长:陈铁牛

成  员:陈策力、黄  芳

主要职责:①收集整理各单位问题清单,对重点问题的整改进行指导,并督促建立长效机制;②了解掌握主题教育中干部群众对各支部突出问题的反映情况,进行交办和督促整改;③督促指导员配合做好专项整治督导工作;④承办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