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湘滨镇概况

来源: 湘阴县湘滨镇 发布时间: 2021-07-07 09:15 浏览次数: 1

湘滨镇地处南洞庭湖滨,东南面为资水东支和湘水西支,北临洞庭湖,西邻南湖垸,三面环水。全镇辖12个行政村、2个社区,有4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为62561人,其中有党员1918人,总面积10.12万亩,其中耕地7.2万亩。

2021年全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镇各项工作重点,抓实“一根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全力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两个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助力打造秀美村庄;着力“三项民生”,落实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坚守“四条底线”,夯实基础保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在新时期、新起点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推动湘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