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

来源: 湘滨镇 发布时间: 2015-01-19 00:00 浏览次数: 1

今后五年是我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 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进程,全力建设生态、和谐、富裕、幸福新湘滨。

综合考虑我镇的基础条件和未来发展趋势,到2016年年底的主要预期目标:努力实现每年人均增加纯收入600元;到2020年达到人均纯收入10500元;较上一个五年翻一番,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0‰以内。儿童入学率、巩固率达到100%,全镇范围内无危房,困难户全部救助到位。为实现上述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实施农业立镇战略,促进实现农业现代化

1、继续实施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积极争取与县国土局加强横向、纵向联系沟通,逐步把环洞庭湖项目落实。2016年拟在栗塘、乔山等17个村实施,建设规模约55000亩,预计新增耕地2000亩。

2、继续推进实施农业部“整乡整建制高产创建推进乡镇”项目,推广全镇的优质稻复种。

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支撑保障功能

基础设施建设,制约全镇经济发展的因素有路、水、电等方面。要争取支持、争取投入,群众参与,加快建设,让农户早受益。
    三、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深入推进清洁家园,绿化家园行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搞好房前屋后的绿化和环境卫生,建成三条集中绿化带,扩展清洁家园示范村、示范片,整体推进,努力创建秀美乡村建设。
    2、继续完善医疗事业,在党中央的连续惠农政策下,我镇党委、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医疗服务体系,充分利用新农合资源,切实解决群众抓药难,看病难问题,使人人享有健康。
    3、继续狠抓计划生育工作。在计划生育工作上,要加大对育龄妇女的服务力度,人性化关怀育龄妇女的身体健康;要加大村级计划生育阵地建设,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就近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有计划生育,高质量生育,符合政策生育;推广遗传优生筛选检测,尽可能减少病残儿出生;加大对违法生育对象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整顿生育秩序;加强镇村计生工作从业人员的奖惩考核,报实报准人口出生,实施诚信计生工程。
    4、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要结合进民家活动上户进行大宣讲,宣传县、镇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这五年的工作情况,引导人民群众客观评价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大力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建立健全人民调解机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畅通信访渠道,支持依法信访,打击闹访、缠访等违法信访行为;继续实行负责干部带班值班,天天巡逻防控;依法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群众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现大的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