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滨镇2023年工作计划

来源: 湘阴县湘滨镇 发布时间: 2023-06-05 08:42 浏览次数: 1

  (一)聚焦经济发展,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探索新动能。深入推进“产业旺镇”。积极盘活三资,全面澄清辖区内闲置资产资源底子,充分发挥我镇资源禀赋优势,做活做好“土地文章”“水面文章”和“结合文章”,打造具有湘滨特色的农业品牌,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加大培植镇村两级财源。

  (二)聚焦宜居品质,在美丽乡村建设上绘出新亮点。深入推进“环境美镇”。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深化全域禁炮、秸秆禁烧、洲滩禁牧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规范村民建房,争创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美丽屋场。深入推进“一社三会五员”机制建设,探索“三治融合”新路子。

  (三)聚焦以人为本,在民生福祉增进上做出新成效。深入实施“民生安镇”。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做好教育基金湘滨分会筹资。协调配合推进“三医”改革,健全防控机制,加大疾病防治力度。迅速完成白马庙机埠重建、洞庭生态湿地公园等未完成的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四)聚焦稳定大局,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展现新担当。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防汛抗灾、防溺水工作,聚焦涉军涉教涉住房等重点群体,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创建信访“三无”乡镇。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健全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体系,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五)聚焦作风建设,在干部履职尽责上务求新作为。提升贯彻落实能力。强化干部教育,练就干事创业促发展的“铁肩膀”,全面提高“七种能力”。强化清廉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