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泉镇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湘阴县新泉镇 发布时间: 2019-03-04 11:26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县级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新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泉镇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产业兴镇、交通活镇、环境美镇、民生安镇”工作目标,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新泉镇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提升了新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条,其中:概况信息2条,部门文件45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动态109条(手机报89条,微信公众号20条等),人事公开3条,年度报告1条。

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镇主要通过县政府网、湘阴手机报及各级报刊、“秀美新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

三、工作成效

通过主动公开信息,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使我镇的政府工作更加透明化,办事程序更加明朗化、简便化,同时对我镇村(居)民生活和生产具有重大指导作用。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认识程度不够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五、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镇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加强对人员的指导与帮助。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