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4-08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情走访活动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新泉镇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48 浏览次数: 1

新委发〔2018〕69号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门单位党支部:

根据县委要求,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做实做细民生服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满意度,现将近期民情走访活动的重点任务明确如下:

1.要迅速开展走访。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按照“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的要求,端正思想态度,消除应付心理,把开展民情走访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提升民调水平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时间,精心组织走访,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村(社区)总支书记要认真组织学习走访方案,按各片分组包户确保全部走访到位。

2.要及时宣讲政策法规。各村(社区)要结合当前民情走访活动,采取座谈会、讲党课、村村响、送书籍、印发公开信等方式,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治陋习树新风、扫黑除恶、空心房整治、平安创建、环境卫生等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政策宣传,接受群众咨询。为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力量。

3.要计划办好实事。各村(社区)要结合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根据实际,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研究商量决定,力所能及办好1-2件民生实事。依程序对计划兴办的实事要形成简要的方案,加盖单位公章报镇政府备案。

4.要收集交办问题。建立完善民意收集、问题交办、整改反馈等机制,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符合政策规定的,要讲明政策,讲清道理,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在走访中收集的一些涉及面广、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及时登记并形成台账,经初步梳理后,报镇政府进行集中办理。

5.要加强督导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本村(社区)走访工作的调度管理,确保镇村干部参与走访的时间精力到位、走访的户数到位、结对帮扶的对象到位、兴办实事的计划到位、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回复到位。

中共新泉镇委员会

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