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及其职责的通知

来源: 中共新泉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9-23 15:22 浏览次数: 1

新委发〔2019〕54号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各部门单位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为扎实开展好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经党委研究决定,将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及其职责进行明确,具体名单如下:

一、新泉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职责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曾维光  

副组长:阳  望  甘佑龙  王岳军  张  柳  甘宪辉  

秦志成  左  琦  胡  超  黄伟强

成  员:甘  柏  冯  浩  周  锋  黄  英  汤  昶

周  贝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甘佑龙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镇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部署要求,研究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事项、重要政策,向镇党委提出相关建议。

2.根据中央总体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镇党委部署,结合主题教育的特点,对全镇主题教育提出实施意见,加强具体指导,统筹推进各单位主题教育。

3.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重要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4.加强督促指导,派出主题教育指导员指导督促各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5.做好镇党委交办的涉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其他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领导小组会议制度

1.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或组长委托相关副组长召集和主持。

2.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1)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镇党委重要部署要求;

(2)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

(3)讨论决定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事项;

(4)就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3.领导小组会议议题由组长确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后形成会议纪要。会议组织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4.领导小组成员不能出席领导小组会议时,通过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领导小组组长履行请假手续。

5.根据需要,可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所属各组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四)公文审批

1.以领导小组名义上报下发的重要文件、领导小组每月重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由领导小组组长或由组长委托相关副组长审批、签发。

2.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有关文件、重要新闻稿件等,由领导小组组长或由组长委托相关副组长审批、签发。

3.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等,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审批、签发。

(五)领导小组调查研究

1.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所在部门的主题教育,加强调研指导工作。

2.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领导小组成员根据需要到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调研,了解进展情况,进行具体指导。

3.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

二、新泉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人员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职责

主      任:甘佑龙  

常务副主任:甘宪辉  

副  主  任:左  琦  黄伟强

成      员:黄  英  汤  昶  周  贝  

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1.具体谋划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了解掌握全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主要经验、正反典型、研究分析主题教育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问题,向领导小组报告并提出建议。

2.按照领导小组要求,对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检查和具体指导。

3.做好领导小组派出主题教育指导员的培训等工作,为指导员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4.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和有关工作会议。

5.组织协调新闻单位和新兴媒体对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工作,并对面上的宣传引导工作进行指导。

6.总结提升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制度建设。

7.做好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工作。

8.收集整理各单位问题清单,对重点问题的整改进行指导,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9.做好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

10.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办公室各工作组及工作职责

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各组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为: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甘宪辉

成  员:周  锋   黄  英   周  贝  左胜辉   肖  湘

主要职责:①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联络服务,做好与市、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络工作,以及市、县委巡回指导组在新泉的联络服务工作;②负责起草主要领导关于主题教育中综合性内容的讲话、报告、汇报、总结,以及领导班子相关材料;负责主题教育的情况综合,起草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文稿;③做好主题教育全镇性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④做好办公室内部资料的收发、存档等日常工作;⑤负责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及后勤保障工作;⑥承办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宣传报道组

组  长:甘佑龙

成  员:黄  英   易  瑜   肖  湘

主要职责:①制定并组织落实宣传工作方案;②负责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③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最新部署,组织协调新闻单位、新兴媒体共同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④承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学习教育相关工作;⑤组建先进典型宣讲团,并开展宣讲活动;⑥承办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专项整治组

组  长:左  琦 

成  员:汤  昶   周  贝   周兰旋

主要职责:①收集整理各单位问题清单,对重点问题的整改进行指导,并督促建立长效机制;②了解掌握主题教育中干部群众对各单位突出问题的反映情况,进行交办和督促整改;③督促指导员配合做好专项整治督导工作;④承办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各工作组人员原则上不承担原单位工作。

三、新泉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及其职责

(一)指导组成员

新泉寺社区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邹友邦

金义湖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徐干文

双岭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冯浩

镜明河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蔡焱

王家寨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胡忠义

红旗桥社区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姜献忠

红旗湖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周锋

潭山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陈润山

湘家园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盛渊舟

咸丰围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熊超

郭家湖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王锋

湘资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易瑜

西堤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邓和平

同新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李星

团义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汤青年

车马江社区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吴国军

西林港社区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吴彪

秀丰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杨绍权

青龙桥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徐伟红

兴新村党总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吴伟珊

新泉镇老干党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甘佑龙

新泉镇水电站党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甘宪辉

新泉镇西林渔场党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周贝

(二)指导员职责

各指导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把好关口,有效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督促指导工作要注意听取群众评价,坚持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相结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定量定性评估。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