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焦潭湾社区

来源: 焦潭湾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0-10 16:12 浏览次数: 1

  一、焦潭湾社区基本情况简介

  焦潭湾社区是2017年由原焦潭、西乐、东仓三个建制村合并而成,辖区面积6.5平方公里,傍资江东支一线防洪大堤而居,东西长达6公里,辖区内共建设有2个美丽屋场。全社区共29个生产小组、701户、3113人,其中,党员142人,耕地面积8965亩。过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社区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先后荣获湘阴县人居环境先进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防汛抗旱工作先进单位、粮食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焦潭湾社区“两委”一班人牢固树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为主的发展理念,先后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安全饮水、四房拆除、土地增减挂和复垦、水利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全社区的卫生状况大有改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大有完善,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焦潭湾社区管理制度健全,党务、居务、财务及时公开,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居民生活宽裕,邻里和谐,呈现出一派新农村富裕、秀美、文明、和谐的新气象。

  二、焦潭湾社区村干部分工

姓  名 职  务 照  片 职责及分工
徐建 总支书记

主持全面工作
龙海涛 总支副书记兼东仓支部书记

党建 国土 公路 河长制 林长制 出纳 安全饮水  招商引资 负责东仓片工作(东仓1、2、3组)
王海林 居委委员、报帐员兼焦潭支部书记

财务报帐 乡村振兴 社区规划 精准扶贫 危房改造 民政 农机农技 惠农补贴 负责焦潭片工作(焦潭7、8、9组)
夏冬秀 居委委员、负责  妇联兼西乐支部书记

西乐片支部书记 医保 社保 妇联 卫生卫计 后勤(西乐8、9、13、14、15组)
李介儒 居委委员

农田水利建设 人居环境 安全生产 禁毒 禁炮 电力  防汛抗旱 农作物病虫防治 秸秆焚烧 耕地保护 田长制 政法 矛盾调解 民兵武装、退伍军人事务  协助西乐片工作(西乐5、6、7、10、11、12组)
吴曼云 居委委员

党建专干 移风易俗  残联 村村响 一门式服务 文化体育教育等工作 协助焦潭片工作(焦潭4、5、6、11组)
肖芳 资料员

负责办公室通知收发 乡村振兴资料员 资料员   (负责焦潭1、2、3、10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