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湖洲镇基本概况

来源: 湘阴县南湖洲镇 发布时间: 2020-09-08 18:05 浏览次数: 1

南湖洲镇地处湘阴西大门,东距县城38公里,三面环水,依资水与益阳隔江相望,南与新泉镇为邻,东与湘滨镇相连,是抗洪英雄高建成的故乡。2016年6月,我镇由原来的38个村、1个社区和5个渔场合并为12个行政村、5个社区和4个渔场。全镇共有47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5万人,集雨面积(含大堤外洲)15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3万亩,水面1.2万亩,是洞庭湖区典型的鱼米之乡。

南湖洲镇2020年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农业稳镇、产业强镇、生态美镇、城镇带镇,围绕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1+3引领模式,严格落实县委“两个办法”,抓实机关干部、村社区部门干部和村社区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坚持守牢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四条底线,大力实施交通项目建设、农业结构调整、高标准农田水利、集镇提质改造、基层长效治理五大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把南湖打造成干菜产业特色镇、田园风光示范镇、西部湖区中心镇,在湘阴“奋进省十强”的伟大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0年,南湖洲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为湘阴“奋进省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