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湖洲镇“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来源: 南湖洲镇 发布时间: 2016-08-02 00:00 浏览次数: 1

根据《湘阴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镇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南湖洲镇“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熊巍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昌文,党委副书记薛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伟鹏任副组长,郭浩义、杨昆、沈荣贵、陈姝彤、张卫东、杨凯宏、陈勇军及党政办、司法所、财政所、民政所、农技站、建设规划办、计生办、国土所等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纪检监察办,镇纪委副书记秦军旗任办公室主任。

二是广泛宣传。组织全体干职工、村 (社区)、站所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舆论宣传,开展廉政教育和相关业务培训,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并支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督查。我镇成立专门清查工作小组,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补偿以及涉农、民生、发展等领域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的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问题;扶贫开发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进行清查。通过自查自纠,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存在的问题

1.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补偿以及涉农、民生、发展等领域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收受贿赂等方面,目前未发现在我镇存在相关问题。 

2.扶贫开发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方面,目前未发现在我镇存在相关问题。 

3.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方面,经清查,发现有个别村由于历史遗留等问题存在拖欠群众钱款的现象,目前正在整改中。 

4.在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临时指挥部违规兼职取酬、乱发滥补等方面,目前未发现在我镇存在相关问题。 

5.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方面,目前未发现在我镇存在相关问题。

三、下一步打算

开展自查自纠,摸排发现问题。进一步组织各村、各站所单位进行自查自纠,不浮于表面,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专项行动的领导,坚决纠正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

督查整改落实,严肃责任追究。继续组织力量对各村、各站所单位惠农扶贫资金使用、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民生、发展等领域进行重点清查。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敷衍塞责,对小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及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在群众中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各村、各站所单位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政策明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切实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

 

 

 

                    南湖洲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20167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