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林寨乡万亩连片蔬菜产业园简介

来源: 湘阴县杨林寨乡 发布时间: 2020-07-16 09:11 浏览次数: 1

杨林寨乡万亩边片蔬菜产业园是杨林寨乡为提高农民收入,加快全乡产业转型,依托乡内合湖、洞莲宏发、农盛三个龙头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为基础,全力打造的现代化连片蔬菜种植产业园。

产业园涵盖杨林寨乡沅潭村、黄太港村、周家台村、合湖村、太合围村五个村,主要从事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的规模化种植和销售,种植面积上万亩。产业园已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直销超市+配送”的经营模式,实现从农户到消费者的零对接,年蔬菜生产能力达50000吨,年销售收入1.28亿元,带动农业种植户800多户。产业园内合湖、洞莲宏发两个蔬菜基地在2013年被确定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食用菌生产基地被评为“全国巾帼现代农科技示范基地”,全乡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市、县蔬菜基地建设示范乡镇。

为进一步发挥园区带动作用,杨林寨乡立足产业优势,规划启动蔬菜产业园深加工项目,拟投入资金1亿元,建设有机蔬菜冷库,清洗、打包生产线,构建有机蔬菜互联网+销售体系,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加工规模、提升全乡产业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