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熊炜督查指导杨林寨乡太和围村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 杨林寨乡 发布时间: 2017-08-09 00:00 浏览次数: 1

日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在我县杨林寨乡太和围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卫兵陪同。

熊炜一行先后来到湘阴雄进农机专业合作社、太合围村村部、贫困户刘国安家中仔细察看,实地了解当前该村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镇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太合围村是市委统战部、市民主党派机关、市国资公司2017年度开展精准扶贫的帮扶村。目前,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89人,通过低保兜底,让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稻田龙虾套养、蔬菜种植、易地搬迁等多项举措,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熊炜要求,要明目标,按照全村全面脱贫工作计划,在一件件具体事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抓落实,力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打造亮点、做出成绩。要强保障,相关联点单位要做好帮扶,切实加强涉农资金整合,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各类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要抓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将工作落到实处。要重实效,严格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将扶贫资金和扶贫产业相契合,对症下药,确保贫困户“想脱贫、能脱贫、不返贫”。要保稳定,通过走访问需,解民难题,全面掌控各种矛盾纠纷发生的诱因和趋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