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林寨乡:打通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37 浏览次数: 1

当下正是冬修水利的黄金季节,杨林寨乡集中机械人力,全面开展除险加固、沟渠清淤等工程,掀起冬修水利高潮。

在沙河碇村渠道整治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忙着疏浚渠道、修筑护坡,工人们打桩、拉线,将一块块六边形的水泥板整齐地码放成片,如同龟甲一般,现场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场景。据了解,该段渠道全长1580米,目前已全部清淤完毕。

位于莲子口村的直二渠年久失修,由于长年的淤塞,整条渠道都成了臭水沟,渠道里散发出来的气味令住在周边的群众难以忍受,干旱时,水泵打出来的都是稀臭的淤泥;洪涝时,污水则漫过护坡,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如今,在杨林寨乡乡村两级的高度重视下,正组织人力物力对这条渠道进行修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全县秋冬修动员大会后,杨林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实际情况,多方筹措资金,对乡村主干沟渠进行了较大规模的疏洗扫障,截至目前,黄太港渠道、九渠已全面整修完毕并投入使用,全乡水利冬修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同时,该乡通过抓落实、把握政策机遇,精心组织安排,成立专门班子,组织专业队伍,紧盯目标节点,狠抓秋冬修水利建设,并对工程项目施工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