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洋沙湖社区

来源: 洋沙湖社区 发布时间: 2023-08-18 08:06 浏览次数: 1

  一、洋沙湖社区简介

  洋沙湖社区位于洋沙湖镇西部,距离县城6km,东连顺天大道接芙蓉北路,南临城南,西临湘江,北接工业园大道南泉社区的向阳。2017年由原紫花村、周吉村合并而成,全村现有28个村民小组,7个片区(原周吉的竹鸡片、上宗片、熊家片,原紫花片的柏家片、伍垅片紫花片、西坪片组成。)社区内有1所中小学,1所幼儿园,1所养老院,1个镇卫生院,2个村卫生室,896户人家,3986人,耕地面积3078亩。人口基本以洋沙湖大道为分界,南边居多,都为汉族。

  洋沙湖社区内经济作物以水稻为主,旱地作物有红薯,玉米,花生,茶叶等。2007年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进驻,为我社区的劳动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推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突出村庄清洁建设,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每个片区都配有保洁员,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实行门前卫生“三包”,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清洁卫生长效机制,按照绿化,净化,美化的需求,打造了美丽屋场。社区到组主干道都已安装路灯,道路两旁绿化,两个再建小区全都配备有高档篮球场和大量健身器材,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爱好广场舞的居民聚集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她们翩翩起舞,十分开心。

  近年来,在洋沙湖镇领导的重视支持下,社区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健全村民自治机制,制定村规民约,社区“两委”以党建+网格+协会为抓手,成立了爱卫协会,平安创建协会,移风易俗协会等居民自治组织,强化居民自治意识,打造农村新风尚,完善“一事一议”制度,提高广大居民参与意识,重要决议和项目坚决实行四议两公开。

  洋沙湖社区“两委”一班人,树立求新求特抓产业,多措并举治环境,典型示范育民风的理念,如今村级公路水系建设整齐规划有序,社区内主干道都已实现亮化,村级管理制度健全,村委党务、财务及时公开,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社区内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村风和谐,呈现一派新农村富裕秀美文明和谐的新气象。

  二、干部分工

姓  名

职  务

照  片

职责及分工

肖怡来

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主持洋沙湖社区全面工作。

向勇辉

党总支副书记

分管党建、民政、农机、纪检,退役军人事务,项目建设等工作。

游  超

总支委员、居委委员

分管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武装、危房改造、城建国土、农业农村、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

胡国平

总支委员、会计

分管财务、社保、农合、农保、政协、农田植补、环境卫生资料、危改资料、室内卫生等工作。

黄令霞

居委委员、妇女主任

分管卫计、妇联、村村响、人大、民政资料、河长制内务资料、室内卫生等工作。

王  鑫

居委委员

分管一门式、党建、乡村振兴等内务资料、厕改资料、文明实践站、意识形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