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伍桥村

来源: 伍桥村 发布时间: 2023-08-18 08:09 浏览次数: 1

  一、伍桥村简介

  伍桥村由原来的建滨和沙湖合并而成,位于洋沙湖镇西南方。伍桥村地域面积5.9平方公里,东与城南村、名山村相邻,西与静河镇共荣村相邻,北与洋沙湖社区相邻,南与罗塘相邻。共有水田面积2401亩,旱土面积2230亩,荒土面积1680亩,全村共辖24个村民小组,756户村民,2988人,其中党员有110人,村支两委干部5人,培养后备干部2人。

  近年来,在洋沙湖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村党员骨干的大力支持下,村支两委一班人认真履职,高效地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现在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

  (一)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

  伍桥村以党建为引领深入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教育广大党员,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按照党章标准来衡量,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团结一心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始终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率先垂范,踊跃参与村公共区域卫生消毒,严防疫情扩散。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积极发展伍桥村集体经济,环境创卫工作稳步推进,今年力争市级环境创卫示范村。

  (三)狠抓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建立两处光伏发电电站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二是充分利用村集体闲置房屋进行出租(将原建滨、沙湖村部、原沙湖学校、建滨老油厂进行出租)。三是将全村闲置土地进行流转出租增加村集体收入。

  二、干部分工

姓  名

职  务

照  片

职责及分工

肖志平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主持伍桥村全面工作。

肖海军

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

分管村日常工作。负责党建、项目建设、防汛抗旱、建房审批、武装征兵及退伍军人事务、纠纷调处、农业生产、农机、交通、家庭纠纷调解、禁毒宣传、村财初审等工作。

黄  波

支委委员

分管人居环境整治、厕改、危改、文明创建、民政、民族宗教、武装、环境保护、村纪检监察工作。

周  雄

会计

分管村财会工作,乡村振兴、禁炮、移风易俗树新风等工作。

李云兰

妇女主任

分管妇联工作:办公室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保障、新农合、文体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