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中村

来源: 大中村 发布时间: 2023-08-18 08:16 浏览次数: 1

  一、大中村简介

  大中村由原石板村、大中村、石思村、思岩村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位于湘阴县东南部与汨罗市川山坪镇西北村毗邻,北邻金辅村,西邻岳府村,南面是王思岩大山与玉华镇交界,是湘阴县的东大门。距湘阴县城12公里,大中村现有总人口4566人、总户数1125户、党员人数149人、两新党组织1个;耕地面积2345.2亩、水域面积320亩、山林面积7786亩,建档立卡户83户242人。2023年村集体收入22.44万元,主要是光伏发电4.34万元,一次性松树砍伐7万元,峡山组土地流转3万元,生态林维护6.6万元,集体松木林挂脂1.5万元。

  (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大中村党总支始终坚持把班子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工作突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团结进取,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自觉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凡遇重大问题都要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从而形成了一种既讲民主又讲集中,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的良好风尚。

  (二)狠抓党员队伍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大中村党总支坚持把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的环节来抓。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书写心得体会。广泛开展理论知识宣传,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在大事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支部还根据党员干部队伍状况,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党员整体素质,用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识大体、顾大局、讲正气、比贡献的思想,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

  为了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能力,大中村党总支大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峡山组发展梨树种植110亩;赵公坡种植油茶苗100亩;光伏发电4.34万元;松树砍伐出售,预计收入14万余元。

  二、干部分工

姓  名

职  务

照  片

职责及分工

王银广

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主持大中村全面工作。

陶  雄

党总支副书记

分管党建工作、扶贫工作、村项目建设、协管全面工作、政法线。

王朝飞

村委会副主任、总支委员

分管森林防火、水利建设、防汛抗灾,农业农村线工作。

王欣欣

妇女主任

分管计生工作、卫生健康线,扶贫工作信息员,协管一门式服务工作。

钟协祥

总支委员、村委委员

分管人居环境整治、三格池工作、治调。

杨  兰

村委委员

分管村务财务报账工作,农保、医保、统计工作、协管村内务收集整理工作,群情通管理工作。

王  昭

村委委员

分管一门式服务工作,党建信息员、文明实践、村村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