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石塘镇简介

来源: 石塘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6-30 09:31 浏览次数: 1

石塘镇位于湘阴东北部,东与六塘乡和汨罗市紧邻,南临文星街道,西临湘江,北靠三塘镇、东塘镇,现辖石塘、许家台2个社区以及高山、双龙、平益、范家坝、芙蓉园、楠竹山、朝阳新村、利民新村、湘园新村、白湖新村10个建制村,总面积63.61平方千米,户籍人口3.08万人、常住人口2.78万人,镇人民政府驻石塘社区,行政区划代码为430624121。

辖区分为石塘、白泥湖两个片区。石塘片区属典型的江南丘陵地形,生态资源丰富,盛产萝卜、红薯等农作物。白泥湖片区以洞庭湖冲击平原为主,有少数丘陵,土层深厚、肥力较高,是理想的粮食生产基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湿润多雨,有利于农作物生长。辖区交通便利,形成了以G240、芙蓉北路湘阴段、湘白线、湘营线、湘杨线、岳望高速、平益高速为网络的立体交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