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25 16:03 浏览次数: 1

目录 

第一部分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石塘镇毗邻县城东北,东与六塘乡和汨罗市紧邻,南临洋沙湖街道,西临湘江,北靠三塘镇、东塘镇,是湘阴县城的东北门户。辖10个村、2个社区,总人口约4.3万,总面积约93.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3万亩、山地3.8万亩。石塘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发布的命令、决定,执行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负责本区域农业、工业、旅游、林业、环保、水利、科技、教育、文化、卫生、计划生育、体育、民政、安全生产、村镇建设、劳动保障和社会稳定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营造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国有资产、集体财产,维护各种经济组织及公民的合法权益。 

二、机构设置

石塘镇人民政府有在职人员70人,32个行政编制,38个事业编制。

第二部分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石塘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6252.9万元,支出总计6252.9万元,年末无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6252.9万元,收入分别来源于公共财政拨款和其他收入,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118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万元,其他收入5037.4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6252.9万元,主要支出具体为:①行政运行经费支出2500.1万元。主要用于系统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职工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交通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②专项支出3752.8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救灾、河湖治理、矮围整治、旅游开发、美化绿化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82.5万元,较2018年1088.3万元,增加94.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82.5万元,较2018年1088.3万元,增加94.2万元;年末无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182.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比重18.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共计1182.5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5.1万元,占比17.3%;财政事务支出39.3万元,占比3.3%;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占比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万元,占比1.3%;卫生健康支出35.6万元,占比3%,节能环保支出104万元,占比8.8%;城乡社区支出111万元,占比9.4%;农林水支出546.3万元,占比46.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0万元,占比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占比1.7%;其他支出14.4万元,占比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18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2万元,占比62.7%;公用经费440.5万元,占比37.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无,主要为单位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计3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比重1%,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来,我镇党委政府认真完成了本镇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发布的命令、决定,执行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实现了“保民生支出、保重点工程、保工资福利、保收支平衡”的总体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决算填报人信息表(1)(1).xlsx